黑靈幻事帖-所謂牽絆

 

食用前警告:

 

 

˙老梗有

˙文筆爛有

˙人物崩壞有

˙作者不負責有(毆飛)

˙非身處黑靈幻學園有

→最後一點簡單來說就是入學前設定ˇ

 

 

請確定可接受在入內,傷到眼睛作者不負責。

 

 

 

 

早晨,陽光透過無窗簾遮掩的窗子直直地照射在床鋪上。

 

 

「唔……」感受到陽光的刺眼,床上熟睡的人微微皺起眉,翻過身擋掉礙眼的光芒。

 

 

就在他正要再次進入夢鄉時,清脆的鈴聲卻徹底擾亂了睡意。

 

 

「搞什麼鬼阿……」起身抓著手中響個不停的手機,他按下通話鍵以不耐的口氣說道:「喂?」

 

 

「阿祖嗎?我有事要跟你講,趕快刷牙洗臉我在公園等你。」電話那頭傳來從容的語氣,且說完立即掛斷。

 

 

拿著手機的人一臉不解的愣在床上,久久才說了一聲。

 

 

「蛤?」

 

 

 

 

微風輕吹,撫過黑髮少年的面頰,些許髮絲搔著肌膚有些發癢。

 

 

「你帶我來這幹嘛?」撥開搔著肌膚的髮,柳澄祖繃著臉詢問逕自走在前頭的人。

 

 

「嗯?」心情顯得愉悅的卓凌楓轉過頭以眼神詢問。

 

 

「我說」忍下不悅的情緒,他再次開口詢問:「你到底帶我來這幹嘛?」

 

 

剛睡醒就被眼前這笑得有些欠打的人找出來然後被抓著走,也不知道到底要幹嘛……發神經阿?!柳澄祖在心裡毫不留情的批評今天有些反常的卓凌楓。

 

 

「到了就知道了。」又是這個答案……

 

 

感覺被敷衍的柳澄祖繼續壓下心中的不悅,他可不想惹火這笑面虎,還是先跟他走的好,到時真的被他耍在跟他算帳就好。

 

 

心中打定主意的柳澄祖閉上嘴,跟在卓凌楓身後走著,不發一語。

 

 

走在公園裡一條隱密的森林小道上,重重的樹葉遮蓋住陽光,透過樹葉照射進來的些許溫暖映照在兩人身上;微風輕輕吹著,彷彿傳送著訊息也似輕聲歌唱著。

 

 

不知多久沒碰觸大自然了……感受的微風的清涼,柳澄祖閉上雙眼仔細嚀聽著大自然的聲音。

 

 

雖然家裡也多少有栽種植物,不過人工畢竟比不上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觀而且這美妙的聲音也非人工所能創作出來。

 

 

自然為創造萬物之母。不知為何,他突然想出這句話。

 

 

就在柳澄祖陷入自然裡時,前頭的卓凌楓突然停下腳步。

 

 

「到了。」

 

 

到了?柳澄祖睜開眼,發現他們正站在一棵老舊樹木前,身後便是一處斷崖,往下俯瞰可清楚看見整個城市的面貌。

 

 

顯然經過多年歲月的老樹高大且滄桑,不知看盡多少人事,給人莊嚴肅穆的氣勢。

 

 

「這是哪?」柳澄祖挑高一邊眉。「你不會帶我來這就為了看一棵樹吧?」

 

 

要是他敢說是,他一定把他給扁死!

 

 

「一半是,一半不是。」卓凌楓依舊笑著,手摸上老樹粗糙的軀幹。

 

 

「什麼意思?」

 

 

……吶,阿祖,你知道這樹代表的意義嗎?」沉默著的卓凌楓突然開口。

 

 

語氣輕輕柔柔,像是引人入睡般誘惑。

 

 

「?」柳澄祖投以疑惑眼神。

 

 

「呵呵呵我就知道阿祖都沒在聽人說話。」卓凌楓笑著,轉過來面對柳澄祖,以說故事般柔和語氣說著。

 

 

「這棵樹在這地方佇立了數百年,看盡無數人情冷暖。即使時代轉換,人事已非,它依然在這看著。就像是牽絆似的,它切不掉與人之間的因緣,只能在這看著這個地方像是時間般不斷往前走……如守護神般的守護著這裡……。」

 

 

「就有如戀人般,這座城市無法缺少這棵樹,而這棵樹也無法缺少這座城市……或許有些荒謬奇幻,但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切不斷的牽絆,緊緊牽繫著彼此,即使過了多久,依舊不變。」

 

 

卓凌楓淡淡的微笑著。

 

 

有如老樹的化身,笑容如此淡然且柔和的看著喧嘩的城市。

 

 

……這是,什麼意思?」靜靜聽著卓凌楓說的柳澄祖開口,他感覺的到這話裡有他想要對自己傳達的意思。

 

 

牽絆……如此奢望的願望阿……

 

 

 

「阿祖。」卓凌楓輕輕說著,「雖然我們還很幼稚也很無知,對於未來都是懵懂迷惘,也不清楚前方是否有什麼阻礙不過……

 

 

「我希望能夠與你永遠牽絆著。」

 

 

信任的眼神望著柳澄祖,卓凌楓勾起一抹十分柔和的笑。

 

 

如戀人般眷戀,也如親人般依賴,這就是我們的牽絆。

 

 

……你腦袋壞了阿?」柳澄祖別過頭,不讓卓凌楓看到他現在的表情。

 

 

「阿祖,你想與我擁有牽絆嗎?」突來的問句使柳澄祖身子一征。

 

 

……

 

 

沉默的氣氛流連在兩人之中,卓凌楓依舊保持著柔和的笑靨,柳澄祖也依然別著頭不看向卓凌楓。

 

 

尷尬的氛圍維持著,許久,柳澄祖才開口打破沉默。

 

 

「你是笨蛋阿?」一開口就是批評。

 

 

「呵呵」卓凌楓苦笑。

 

 

「還以為你有什麼大事要跟我講,結果是這個?你真的很無聊阿你!」轉回頭,柳澄祖勾起自信的笑。

 

 

「當然會牽絆到永遠阿!白痴!」

 

 

卓凌楓微微瞠大眼,隨後,他笑了起來。

 

 

「也是,問你這個問題是我白痴。」他抬起頭,瞇起雙眼享受陽光。

 

 

「會牽絆到永遠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映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